璃夏

命运啊,从来不是用来顺服的呢

【双花】彼年


“最好的成功就是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。”张佳乐似乎是自言自语般说出了这句话。
  孙哲平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那里有一群少年聚在一起打荣耀,热火朝天的讨论游戏讨论电竞还有前几天的游戏比赛,这个时间,怕都是逃课出来的网瘾少年。
  “我们曾经也是这样。”孙哲平突然有些缅怀过去的青涩时光。
  “可是我们很幸运,大孙。”张佳乐低低地笑,“起码我们现在用喜欢的方式生活,而有些人永远都不可以。”
  很多人都有电竞梦啊,可是却够不到职业选手的标准。最可悲的不是游戏人生,而是现实阻止了梦想前行。
  还好,他们不是。
  孙哲平狠狠地揉了揉张佳乐的头,“傻逼。”
  “我日你大爷的孙哲平!”张佳乐瞬间炸毛,“我马尾又被你扯松了,老动我头发干嘛!”
  “孙哲平?孙哲平在哪?”旁边的路人显然很多百花粉,听到孙哲平的名字立马望了过来。
  “孙哲平队长,张佳乐副队!”不知道哪个眼尖地把他们认了出来惊喜的叫了一句。
  “我靠,我都捂得这么严实了还能被认出来!假的吧。”张佳乐慌得一批手忙脚乱往上拉围巾。
  “拉什么拉,跑啊你个智障!”孙哲平看着涌过来的人流,手疾眼快把张佳乐帽子往他头上一摁,往怀里轻轻一拽往一个人稍微少些的方向就飞奔而去。
  风大路长,像是私奔路上。
  终于到了一处隐蔽地方,两个宅男跑了一路都是气喘吁吁。孙哲平忍不住发了会呆,却发现张佳乐突然笑地弯了腰,“大孙你刚刚的表情,哈哈哈哈蠢爆了。”
  “第一次看到你这么茫然的表情。太好玩了哈哈哈哈。”张佳乐笑的有点喘不过气来,两只眼睛亮亮的,帽子从头上滑落,两只耳朵红扑扑的。
  孙哲平感觉自己的心突然被碰了一下,很温柔很温柔的被抚摸了一下,真的好喜欢眼前这个人微笑的样子。
  “大孙大孙,你怎么又发呆了?”张佳乐看着出神的孙哲平忍不住拽了拽,“回去了,再晚食堂的鸡腿要卖完了。”
  孙哲平回过神来看着想着鸡腿的张佳乐,狠狠地捋了一把毛,“就知道吃。”
  “呵,这么有本事你别吃啊,别等下求着你乐哥分你一个。”
  二
   旁边的少年热热闹闹的在讨论荣耀,说着最近职业圈的大事。
  孙哲平看了看少年们青涩的脸与兴奋的笑容,转过身看屏幕上的狂剑士,顶着“再睡一夏”的蠢名字,倒在血泊之中,看着对面的弹药专家渐行渐远。
  对话框里还有不久前打的字。
  张佳乐你真是个傻逼啊,过了这么多年还是。
  有什么好犹豫的呢,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射杀一切杂念勇往直前啊,你可是最好的弹药专家。
  没有狂剑士你也是最好的弹药专家,最好的,张佳乐。
  最好的成功就是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。
  突然想起张佳乐自言自语的这句话,孙哲平不由自主地重复了一遍,然后苦笑着摸了摸左手。
  我曾经也有过那样的成功,不仅仅是成功,还有你。
  “但是。”孙哲平突然想起某个人,“那个人都回去了,为什么我不能继续。”
  没有理由可以阻止愿望,无论是天赋,操作,
  还是手伤。

  他看着屏幕上在炮弹烟幕中倒下的再睡一夏,打下了两个字:加油。
  可能是臆想,他能感觉到屏幕对面的那个人愣了一下,和过去一样在不知所措的时候挠了挠自己的头发。
  乐乐,加油啊。
  他慢悠悠地走出了比赛室,忍不住找了个地方点了根烟。
  孙哲平并没有烟瘾,只是习惯在心乱的时候点根烟让自己平静。
  不知不觉呆了很久,他还在沙发上眯了半饷,是场好梦。
  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饷贪欢。
  看了看天,这个点,估计比赛都该结束了。
  不知道打的怎么样,乐乐也应该要和霸图回去了吧。
  捡起随手放着的队服外套,披着往里走,恰巧碰到楼冠宁,知道没必要去问比赛结果打了声招呼就打算去吃饭,没想却被喊住了。
  “孙大神,刚刚张大神比完赛四处找你来着。”
  “嗯?有什么事吗?”
  “他没说,但是看起来挺着急的。”
 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,“没事,有事他下次和我说也行。”
  其实,不见也好吧乐乐。我还没想好怎么和你解释当初的不告而别。
  总有一天我会站在你的身旁,告诉你,就算百花缭乱地身后再也没有落花狼藉,孙哲平也会永远在张佳乐身边。
  会有那么一天,我会亲口告诉你。


看着全职特别篇码着字
写完之后发现和自己最初构思差的略大
看着应该挺乱的请多包含
真的很喜欢这一对了
纵使相离天涯海角,你仍割占我心上一方土地

评论

热度(22)